現在覺得有 Vocaloid 跟ゆっくりボイスメーカー配音真是太好了,明確的機械音反而有種安心感,AI 生成的聲音實在是太恐怖谷。

不過當年它們可能也被人認為太恐怖谷?

以前不懂長輩喜歡聽老歌,等到自己開始聽二三十年前的歌才發現,與其說聽的是音樂,不如說是聽當年的回憶。

不過對我來說,還多了一個我的父母輩沒有的理由,就是確信那不是 AI 生成的。

簡直像是我在信仰一個宗教。

價值觀